速讯:弥补锂电产业空白 黄河边千年古城“链条招商”将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编辑:
2023-04-23 09:08:44


(资料图)

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辛振东 菏泽报道

4月22日下午,“走黄河廊道 看高质量发展”中央媒体、沿黄九省(区)媒体联合采访走进位于菏泽鄄城的龙蟠科技山东产业园。

锂电产业是新能源产业的核心。当国内精细化工和新能源电池材料龙头企业龙蟠科技决定将磷酸铁前驱体及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落户鄄城时,该县迅速成立了龙蟠科技服务专班和“企业秘书”,全天候24小时“驻扎”项目建设工地,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

政府良好的服务增强了企业跟进投资的信心。龙蟠的负责人正是感受到了鄄城县招引项目、服务企业的热情和决心,亲眼见证了龙蟠科技一期项目仅用了6个月从白地到投产的“鄄城速度”,所以又迅速与当地签订了后续项目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龙蟠科技将在鄄城陆续布局山东美多锂电池回收项目和法恩莱特15万吨电解液项目等6大项目。待6个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将形成“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电解液—锂电池回收”一个完整的产业闭链循环,预计产值约344亿元,税收近17亿元。

龙蟠科技山东产业园行政经理李树昌告诉海报新闻,目前,龙蟠科技山东产业园已经实现了5万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法恩莱特15万吨的电解液项目也在筹备当中。

此外,龙蟠科技还积极牵线搭桥,推荐赣锋、天齐等国内领先的上游企业与鄄城对接。比如,全球知名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企业贝特瑞公司拟在鄄城投资建厂;江苏华盛电解液添加剂项目也计划在鄄城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龙蟠科技落地鄄城填补了菏泽市在锂电池产业领域的空白。据悉,下步鄄城县将充分发挥头部企业带动作用,围绕龙蟠科技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锂电产业链上下游循环畅通、产学研协同联动,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全产业链布局规划培育百亿级产业集群。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