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服务器】lnmp 多版本PHP安装及指定PHP CLI版本
编辑:
2023-04-23 02:04:06

背景说明


(资料图)

LNMP模式下,已经安装了某一个PHP版本,比如说8.1,现在要再多安装一个8.0。

多版本PHP的安装

多PHP版本只支持LNMP模式,LNMPA、LAMP模式下不支持!

要使用多PHP先安装多PHP版本,在lnmp1.4+安装包目录下(建议下载最新版的)运行:./install.sh mphp 按提示选择要另外安装的PHP版本,不能多选,一次只能选一个,要安装多个需要安装完成后再运行前面的安装命令。

./install.sh mphp

修改已有站点的PHP版本

如果已经存在的虚拟主机要更改PHP为指定版本需要修改虚拟主机的配置文件,配置文件为 /usr/local/nginx/conf/vhost/域名.conf ,将里面的include enable-php.conf; 替换为 include enable-php8.0.conf; 前面的8.0为php版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但必须要对应的多php版本已经安装,要不然会提示502错误。

修改后必须要重启nginx,否则无法生效。

更新PHP CLI 的版本

建立对应的软链接即可

sudo ln -si /usr/local/php8.0/bin/php /usr/bin/php# 某中 -s 表示软链接  -i 表示覆盖文件(会提示是否覆盖,输入yes)

查看PHP CLI的版本

php -v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