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连海外,湖南省民贸会助力“湘品出海”-世界观焦点
编辑:
2023-04-22 15:36:35


(资料图)

4月21日,湖南省民族贸易促进会周年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市(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红专、陈叔红、肖雅瑜,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袁新华出席。

湖南省民族贸易促进会是全国第二家以民族贸易为特色的省级社会组织。该会致力于提升民族竞争力、传承民族文化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其最大的特色是搭平台、连海外,通过缔结的非洲商务联盟平台,将湖南特色产品打开海外市场,实现“湘企出境”、“湘品出海”。会议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对该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张家界市和江华瑶族自治县等市县有关部门对地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专场推介。

非洲商务联盟湖南代表处是湖南省民族贸易促进会引进的一个重大合作项目,将为长期落户湖南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增添新动能。目前,湖南省境外异地商会已发展至80多家,湖南省贸促会在境外设立联络处14个,与100余家境外商协会建立联系,设立了中国—东盟、中非、中拉、中德等双边工商机制平台湖南联络办公室,对外联络体系日臻完善。

“我们计划今年下半年组织举办一个湖南(国际)民族特色新产品交易博览会,全面展示湖南形象,推广民族特色新产品。”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湖南省民贸会已在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怀化市、永州市、岳阳等地发展各类企业会员66家,个人会员57人,重点聚焦湖南山茶油、雪峰山乌鸡养殖、张家界黑猪养殖、怀化黄牛养殖等特色产业,已建立6个市州代表处和2个海外联络处,布局全省,走向海外。

潇湘晨报记者曾羽璇 通讯员徐勇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