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
编辑:
2023-04-22 10:41:30


(资料图)

以下纯个人主观观点

比起看不懂是过的太幸福的说辞,我更觉得看不懂的人也许是生活过的过于不幸福。因为个人觉得女主被治愈的太过于理想化,但事实上有些伤没有那么容易走出来,比如有些人的童年需要用一生来治愈。

当然这里并没有否认伤痛可以被治愈的意思,南河确实给了女主心灵慰藉,他算是在女主心灵伤口上了一道药。可是南河这道药是否有效的太过于理想化,一次见义勇为,一场话疗,就把女主推回了人间。我看的时候觉得很奇怪,心灵的创伤这么容易被治愈的吗?代入一下现实,现实中有一些痛苦绝望到想要自杀的人会在网上发贴说自己坚持不下来了想自我了结,这时候总会有很多暖心的网友冒出来安慰自杀者,发表诸如“如果难过了可以来和我说,我随时在。”“如果世界上没有人爱你了,那么我来爱你。”“抱抱你,一切都会好的”“活下去,来xxx我请你吃饭”等等的暖心话。网友的安慰有效果吗?也许有的吧,毕竟真的很暖,可是,这些话的效果会大到让痛苦绝望到想要自杀的人自此伤口愈合?甚至大到让自杀者直接改变想法开启积极向上的人生?不会吧,语言或许有效,但总是苍白无力的。

南河给我的感觉,就很像那些热心可爱的网友,他安慰女主说的台词像网友一样暖心。可有些事情并没有那么容易走出来,有些疼痛不会轻易痊愈。而影片深海南河的话疗对女主太过于有效,有效到让我觉得奇怪,甚至怀疑女主到底有没有那么痛,所以她的伤口够被一场话疗给治愈,可是女主确实又是很痛的,深海在影片前又反反复复极尽渲染的告诉我了女主伤的有多重痛的有多深,这就让我有了一种强烈的矛盾感和割裂感。

或许你会告诉我,南河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话疗,他更是付出了生命拯救了女主。但这就要说到我奇怪的另一个点了。为什么一个人的拯救需要另一个人付出生命的代价?虽然男主自愿,可是女主如果活下来,她的生命是的的确确建立在另一个人的死亡之上的。女主要是醒过来,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着一条陌生人的性命,那她是否会充满负罪感和愧疚感,认为是因为她自己才导致了别人的死亡?毕竟心灵创伤的人总是敏感,害怕拖累别人。如果是,她是自己真正想要活下去还是南河想要她活下去所以活下去,如果是因为南河让她活下去所以活下去,那么背负生命,活下去算是她自己真正的意愿吗?如果不是,我不理解为什么女主背负一条陌生人的命能够做到不愧疚和不负罪。

最后就是整部影片不停的渲染各种悲伤的氛围,歇斯里底迫不及待的告诉观众啊她有多悲有多痛,太过用力了感觉,国产老套路了,真的看腻了。

(没有看不起国产动漫的意思,本人一直支持国产动漫,哪吒大鱼悟空白蛇青蛇等都去支持了,甚至当时给白蛇当自来水投了300多币)

三星给美术。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