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报道:孟景伟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时强调,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2023-04-23 06:47:21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了解到:

今天(4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孟景伟到马驹桥镇、中仓街道和宋庄镇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资料图片)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思想绷紧弦、责任扛在肩,在细微处“过筛子”,在隐患点“堵漏洞”,持之以恒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马驹桥镇北门口村,孟景伟现场察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指出,对辖区内自建房要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整治台账,实行动态监管。组织专业力量对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开展安全鉴定,根据风险程度实施分类整治,对危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要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乐康复老年公寓是北京市四星级养老机构。孟景伟实地察看公寓住宿楼安全出口消防设备设施情况,指出,老年公寓具有特殊性,全体工作人员要敬畏生命、保护生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老年公寓监督指导力度,协助做好相关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位于中仓街道的京通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孟景伟仔细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他要求,医院要规范安全生产流程,动态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医护人员应急演练,配齐消防安全设施,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诊疗环境。

位于宋庄镇的北京中加学校是一所实施全日制寄宿制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外合作学校。孟景伟走进微型消防站、学生宿舍察看校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出题”,现场观摩学校消防员应对突发火情处置演练。他指出,校园安全不容忽视,学校要牢牢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组织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消除隐患盲区死角。

在检查中,孟景伟强调,

安全之责重于泰山。全区各属地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健全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深挖细排风险隐患。

突出关键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细化安全监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强化指导服务,抓好抓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吴斌、孙学伟、王永民、董明慧、王翔宇参加。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