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队10场不败!混过社会的龙哥,未来的足坛顶级名帅
编辑:
2023-04-15 09:02:49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当我们熟知的梅西C罗都要奔四,不免让人感叹新老交替岁月变迁,不光是球员正在交过接力棒,足球教练也是如此。当下,足坛正有一批新生代教练崭露头角,其中在德甲球队,昔日西班牙传奇中场哈维-阿隆索可谓表现抢眼!


(资料图片)

4月14日,22-23赛季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一场较量在拜耳竞技球场打响。在上半场落后圣吉罗斯1球的情况下,药厂主帅哈维-阿隆索及时调整,第82分钟阿兹蒙助攻维尔茨远射扳平,勒沃库森最终收获一场1-1平局。

虽然这看似只是一场普通的平局,却是主教练哈维-阿隆索率领勒沃库森取得的近10场比赛不败,各项赛事豪取8胜2平!

如果你记得那记技惊四座的中场吊射,那你一定忘不了他与杰拉德那深情的一吻,他有着让对手防不胜防的精准长传。

他攻防兼备,是球队中不可缺少的中场指挥家,同时具有着迷人的男性魅力,他叫:哈维-阿隆索。

去年10月6日,勒沃库森官方宣布新任主教练,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哈维-阿隆索与这家德甲劲旅签约至2024年,作为自己教练生涯中成为一线队主教练的第一站,同时也是首次执教欧洲五大联赛球队。

刚看到阿隆索上任这新闻,立马想到了杰拉德在维拉还欠些火候的执教,还有兰帕德在切尔西的带队经历。那时还没了解过他此前的教练履历,但我想世界足坛最帅主教练这名号可能没跑了。这气质,不愧是混过皇家社会参过英超红军的男人。

原来自从2017年宣告退役后,哈维-阿隆索决定开启教练之路。18-19赛季,作为皇马名宿的他走上教练席,带领皇马U14提前4轮锁定联赛冠军。19-20赛季,不过,阿隆索上任皇家社会B队主教练,成功帮助球队升级至西乙。

都说中场球员更有可能成为出色的主教练,仔细想想的确如此,球员时期的阿隆索大局观出色善于长传制导,能把握球场上的瞬息变化,有些传球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可以提前预判队友和对手的跑位,绝对是当教练的料。

这次上任勒沃库森,阿隆索接手的可以说是个烂摊子,球队状态低迷仅位列德甲倒数第2,经过了几番调整越战越勇,如今终于是踏上正轨,豪取各项赛事10场比赛不败,飞升至德甲第6总算重回欧战区。

哈维-阿隆索战术头脑不俗,为球队尝试变换3412和433等多种不同的阵型,阵中多位球员得到激活,比如原本长期低迷的阿兹蒙已拿下德甲8场4球1助。当前,41岁的哈维-阿隆索带队征战各项赛事27场比赛,取得15胜5平7负,胜率为55.5%,其中不乏主场2-1击败拜仁这样的硬仗,让对面主帅纳格尔斯曼不久后便宣告下课。

当昔日西班牙中场长传大师走上主教练席位,率领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强势反弹,看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哈维-阿隆索将在未来成为世界足坛顶级主帅!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