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看点丨百家企业“抱团”起飞 共享航空新城千亿商机
编辑:
2023-04-14 16:42:32

面对面交流、听推介、商发展……4月11日,青羊区蔡桥街道办事处邀请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东阳光大区医药科技推广服务有限公司等辖区内200多家企业、机构齐聚青羊总部经济基地国际会议中心,开展蔡桥街道招商引智投资推介会,面对面交流,和企业共话航空新城营商环境优化发展,为辖区经济发展献智献策。


(资料图片)

创新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航空是青羊的动能,作为成都航空航天企业主要聚集地,青羊汇聚了一大批龙头航空企业和科研机构,航空产业正成为青羊新的经济增长极。”会上,青羊区工业创新设计功能区管理委员会、青羊总部经济基地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青羊航空新城营商环境向到场企业代表进行推介。蔡桥街道从产业高地、活力商圈、宜居福地等方面,就辖区投资环境和机会进行推介,诚邀广大企业在蔡桥、在青羊投资兴业。

创新驱动,链主带动,青羊区正不断完善以青羊航空新城为主体的“一心一城、多园多点”总体布局。着力“做强千亿产值航空旗舰企业、培育千亿航空产业生态、建设千万平米航空高品质产业载体、引育千家航空科技企业”。会上,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基准方中中国总部等蔡桥街道乃至整个青羊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载体企业纷纷登台,向到场企业代表介绍了其发展情况及发展方向等,面向广大投资者抛出了“橄榄枝”。

活动现场,蔡桥商会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蔡桥商会正式揭牌,并为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夏尔创造科技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会员企业授牌;向促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贡献企业进行表彰,蔡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产业载体、各企业均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为辖区不断创造价值,我们将继续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员,让企业更有归属感,扎根青羊迸发新活力。”

参会企业成都飞航智云负责人薛令德表示:“青羊区的营商环境建设是服务型政府的典范,作为航空企业,我们也会在街道产业的聚集下,在链主企业的带领下,做好航空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助力‘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发展。”

聚力“拧绳” 迸发企业“抱团”力量

人文青羊,航空新城,青羊区聚焦建圈强链优服务,做强航空航天产业生态圈,加快航空新城、天府公园片区功能升级,营造多元化消费场景……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优质高效投资环境的打造。蔡桥街道作为“青羊航空新城”建设重要承载区,正锚定“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奋斗目标,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围绕建圈强链抓招商引智,着眼投资拉动抓项目促建,聚焦营商环境抓精细服务,辖区经济建设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

据了解,蔡桥辖区现有成熟载体约150余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近3300家,其中世界500强分支机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60余家,拥有611•青羊飞行器设计创新协同中心、四川省创新共同体工业软件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平台。辖区已形成日月大道、光华大道等“三横七纵”城市交通骨架,教育、医疗、社区等公共服务配套日趋完善,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正在逐步呈现。

蔡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类产业载体是实现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招商引智、建圈强链的一次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街道“搭桥”,将辖区企业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与辖区各企业共同探索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策略、新模式,推动行业持续发展、从优到强,为青羊航空新城营商环境优化发展、融合迭代提供动能。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助力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蔡桥街道“招商引智”工作亦开启全面冲刺状态。接下来,蔡桥街道将与蔡桥商会一起,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通过开展营商环境讲堂、法律讲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讲堂等为企业普及专业营商知识及法律知识;通过企业走访针对性制定服务方案,推动企业间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共同创新产业链升级,整合和盘活区域资源,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建立有机共融的产业发展生态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温彩苓)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