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播:咸安向阳湖镇:整出流失耕地 种足粮食作物
编辑:
2023-04-14 09:45:00


(相关资料图)

云上咸安报道 4月12日,记者从向阳湖镇获悉,该镇全力组织机械、人工推进耕地流出整治工作,2023年向阳湖镇计划恢复耕地面积5353.61亩,计划在4月30日前完成1769.89亩,目前已完成1427.212亩,占第一阶段任务数的80.64%,10月30日前完成全年任务。

在北岭村,挖掘机在杂木林间穿梭,按照整治标准对地块进行清表、翻耕、平整、培肥;农民在改良后的地块上面起沟、播种、施肥、浇水,种下夏粮丰收的希望。“这次耕地流出整改已经整了3、4亩,准备种植玉米,种植玉米收成之后,秋冬播种油菜,就让这块土地产出更多的粮食。”向阳湖镇北岭村村民施南平说。

向阳湖镇耕地流出整治工作从3月28日启动,分为前期工作、工程施工、验收确认、数据库更新、后期管护五个阶段。工作专班按照积极稳妥、先易后难、依法依规的原则,对卫星图斑进行实地调查,调查耕地现状和老百姓恢复耕地的意愿。整治过程中,要求土地厚度不低于50cm,耕作层厚度20cm以上,同一地块土面高差不超过10cm。土地整理出来后,该镇及时组织农户种植玉米、花生、红薯、豆类等旱地作物。

后期,该镇将通过巡回播放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致广大农民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对‘耕地流出’整治工作的认识,通过工程治理、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恢复耕地属性并引进农业经营主体等方式,确保整理的土地种得出粮食,当年有收成。

(咸宁台记者:卫东 实习生:董闻廷 特约记者:张冲 编辑:王媛媛 责编:余娅敏 编审:徐隽)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