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焦点!什么是受 DRM 保护的内容?
编辑:
2023-03-22 19:09:44

简介:当谈到数字媒体世界中的内容时,您当然需要借助 DRM(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来保护您的创作或内容。让我们简要了解什么DRM以及什么是受 DRM 保护的内容。


(资料图)

什么是DRM?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我们可以轻松访问丰富的内容 - 从音乐和电影到书籍和游戏。然而,作为消费者,我们常常认为我们可以轻松访问和消费这些内容是理所当然的。

数字版权管理 (DRM) 是一项有争议的技术,旨在控制数字内容的分发和使用。虽然支持者认为 DRM 是保护知识产权所必需的,但批评者认为它会扼杀创新、限制消费者权利并阻碍数字经济的发展。

DRM 保护

什么是 DRM 保护?

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 (DRM) 是指可以包括对内容的访问次数、可以使用的设备以及使用期限的限制的许可证或密钥。DRM 可应用于各种类型的数字内容。当您下载流媒体视频、音频或复制 CD、DVD 时,您必须被 DRM 保护阻止。

简而言之,受 DRM 保护的内容与受版权保护的内容一样简单。DRM 技术允许您对您的内容的分发和修改进行唯一和专门的控制。因此,了解了受 DRM 保护的含义后,就该知道您可以使用多少种 DRM 保护技术来确保版权内容的隐私。

Apple Music 采用 DRM,也称为 FairPlay,这是 Veridisc 的一种保护方案。通过使用 HTTP 直播,FairPlay 旨在对包内容进行编码并访问 Apple TV、iPhone 和 iPad 等 iOS 设备。因此,FairPlay 使用户无法在任何未经授权的非 Apple 设备上欣赏他们购买或租借的歌曲、视频、电影、电视节目或有声读物。

最初,FairPlay 用于保护 iTunes Music Store 中的数字内容,但现在当 iTunes 音乐下载未由 Apple 编码时,它仍在使用。

DRM 保护的目的和类型

为什么我们需要 DRM 保护

它可以防止您的数字内容在未经您许可的情况下被编辑、共享、保存、转发、打印等。它可以帮助您设置对您拥有的数字内容的限时访问。它将帮助您对您的内容在特定设备、特定位置、IP 地址和其他方面的访问设置限制。受 DRM 保护的内容可以建立您的身份,同时确保内容的真实性和所有权。它可以防止点对点文件交换和在线盗版。

有多种类型的 DRM 保护可用,每种都旨在解决数字内容安全的不同方面。一些最常见的 DRM 保护类型包括:

许可协议:内容所有者与用户之间的合法合同。根据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内容所有者授权用户使用具有一定限制和参数的内容。

加密:使用此 DRM 保护技术,您可以通过编码过程将包含原始信息的“明文”转换为包含内容受保护格式的“密文”。

嵌入代码:使用嵌入代码时,内容所有者可以控制媒体内容的在线发布平台。这种 DRM 保护策略被称为“一次创建,到处发布”(COPE)。

水印:在任何数字内容上加水印时,“图形文件”将限制未经授权使用该内容。在将内容复制、转换或转换为另一种格式的过程中,水印将保留在文件中。

元数据:要在任何数字内容上启用元数据,您可以确保您对媒体文件(包括音频、视频或照片)的所有权和版权。

FAQ:如何查看文件是否受DRM保护?

单个文件检查步骤

您需要右键单击您选择的媒体文件。选择“属性”选项。选择“详细信息”选项。转到“受保护”选项,如果受保护则提及“是”,如果不受保护则提及“否”。

多个文件检查步骤

转到包含多个媒体文件的文件夹。从菜单中选择“查看”选项。转到“详细信息”选项。右键单击提及“名称”或“标题”的标题。您需要从打开的选项卡中选择“受保护”。或者,选择“更多”选项并选中“受保护”框。接下来,点击“确定”。如果文件受 DRM 保护,将打开一列并提及“是”,如果文件未受保护,您将看到“否”。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