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点!马季出演刘晓庆26个镜头获百花奖陈强陈佩斯银幕一家首次亮相
编辑:
2023-03-23 22:57:24

金明说电影一一《瞧这一家子》

1979年,著名相声演员马季出现在银幕上,影片的开头和结尾都有他笑眯脒的形象,他演了一个照相馆的摄影师,这部电影叫《瞧这一家子》。


【资料图】

1979年前后是一个百废待兴的时代,那时人们的心绪开始变得开朗,那时的喜剧电影也让国人变得欢笑了许多。

这影片和同期前后出现的《他俩和她俩》、《小字辈》等片都以轻喜剧的形式诙谐幽默地讲述了一个个小普通人物的喜怒哀乐及其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是当年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

《瞧这一家子》没有复杂的故事情节,讲述的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平淡故事,没有一个贯穿始终的情节,但确是趣味十足,尤其是陈强父子首次搭档,母亲的饰演者黄玲这个“金三角”的设置为后来陈氏父子的系列电影打下了基础。演员表演以现实主义的朴实、自然的手法表演,如实地记录下自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影片对笑的把握极有分寸,加之情节欢快。以及实景、实地拍摄,使影片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强的时代感。

最应该记住的是这郭影片的主要演员陈强.陈佩斯、刘晓庆、张金玲、方舒、陈裕德等人,在女导演王好为的统筹下,演出了一场好戏。尤其是刘晓庆片中仅有26个镜头,却因此获得了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

在影片中扮演张金玲恋人的是汪用恒。在片中他以憨憨的形象示人。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太深的印象。

汪用恒和上海电影译制厂的著名配音演员程晓华结为夫妻,后来开设影视培训班。培养了大批的影坛新人,最最著名的就是他们的儿子汪译男。后来成为了上海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

陈佩斯在这部影片中应该说是一个重要的“颜值”担当,这部影片充分展示了他的喜剧才华和才能。影片很多的笑点都是从陈佩斯身上呈现出来的可以说在某些程度上,陈佩斯这个时候就具有了“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能力……

影片的导演王浩为和摄影李晨声是一对夫妻。夫妻珠联璧合,成功的将影片呈现给观众。后来他们又推出了一部具有北京风情的《夕照街》。 这部北京普通百姓的群像影像片,更具有文化底蕴和人文色彩的影片。相对于《瞧这一家子》也更有韵味。但细品起来不少的情节和表现手段都有《瞧这一家子》的影子。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