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安装条件和安装步骤
编辑:
2023-03-23 20:50:45

智能马桶盖安装条件

在安装智能马桶盖之前,我们要先确认一下卫生间和马桶的安装条件,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顺利安装。


(资料图)

智能马桶盖安装条件一:干湿分离

现在的新房很多都有干湿分离,但是一些老房子,这方面还是比较欠缺的。如果卫生间本身没有干湿分离,可以拉个浴帘,也能起到比较好的效果。如果这样也做不到,那么智能马桶盖就一定要选择防水型的,可以查看产品的IPXX的防水等级,第一个X表示防尘性能,第二个X即是防水等级,数字越高,防水性越好。

智能马桶盖安装条件二:马桶附近有插头

这一点很好理解,智能马桶盖也算电子类产品,当然要通电啦。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带有盖子的防水型插座。购买时要事先问好电源线有多长,是否能够到插头。

智能马桶盖安装条件三:马桶附近有出水口

另外一点,就是马桶附件要有水管出水口,确认标配的管线是否够长,如果不够,要提前购买加长的线管。

智能马桶盖安装条件四:准备好必备的工具

智能马桶盖要用到螺丝刀、扳手等工具,这些都是一些常用的工具,一般家庭中都会有。

智能马桶盖安装步骤

智能马桶盖安装第一步:拆掉原来旧的马桶盖

不同马桶的马桶盖构造不太一样,有些马桶盖是将铰链用螺丝和螺栓拧紧在安装口的位置,直接用扳手或者螺丝刀就可以了。还有一些马桶盖,带有缓降阻尼功器,要先拆这个,再用螺丝刀把马桶盖顶出来。

智能马桶盖安装第二步:确认智能马桶盖的位置

拆箱取出智能马桶盖,清点零件,一般需要有螺栓、软管、过滤器、加固器等。包装里一般会附一张定位图纸卡片,可以把它放到马桶的后边缘安装口的位置,将喷头位置的折成直角,看看位置是靠近马桶的后边缘。然后将安装用的卡板瞄准图纸的镂空位置,用螺栓对准固定点旋紧,并置入马桶盖,调整到最合适的位置。

智能马桶盖安装第三步:安装过滤器

首先要将水管进水阀门旋转90度,将马桶水箱里的水放掉,确认不进水后,将进水口拆卸下来。将配件滤水器安装在进水口的阀门上,将刚刚拆卸下来的进水管接到滤水器中部的出水口,并拧紧。然后将配件包的软管插入智能马桶盖操作板后面的入水口,另一端接到过滤器的出水口,并用配套的锁扣加固。检查水管都已接好,并拧开开关,检查是否漏水。

智能马桶盖安装第四步:通电检查

完成以上三个步骤,智能马桶盖就基本上安装完毕了。这时候要接入电源,测试一下各个按键功能,比如座圈加热、冲功能是否都可以正常使用。

关键词: 智能马桶盖安装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