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购物节、泼水节……瑞丽旅游正在全面复苏
编辑:
2023-04-14 20:37:23


(资料图)

瑞丽姐告国门是游客来到德宏必打卡的地标之一,4月14日,国门广场上一早便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游客、边民、商人聚集于此,他们满脸笑容,时不时拿出手机,与国门合影拍照。广场上,瑞丽姐告第二届国际免税购物节正在举办,通过展示和销售全球的优质商品,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物超所值的购物体验。

记者了解到,本届免税购物节共有泰国、越南、缅甸、韩国、老挝、加纳、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种特色产品参展。购物节同时采取产品贸易与展洽、线上和线下交易相结合的模式,为更多企业提供交易平台和发展机遇,推动姐告地区商贸交流合作,促进跨境电商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外地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来瑞丽参加泼水节,今天特意到姐告国门来看看,机缘巧合赶上免税购物节,我们买了红酒、翡翠等特色商品,这次旅行真的很有意思,体验感很强。”

除了可以在免税购物节上“买买买”,位于国门广场二楼的免税店里也是人头攒动,进口化妆品成为游客较为喜欢的热销品类。

免税购物节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名酒品鉴、文艺表演、民族特色美食展销、购物优惠等推介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面促进消费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和消费动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有效传播消费信息,促进消费升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引领消费潮流,加快内贸流通创新,助力瑞丽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2023年瑞丽市傣族德昂族泼水节也在火热进行中。五湖四海的游客纷纷走进这座边境小城,感受异域风情,尽情地向周围的人泼洒吉祥水。民族节庆活动,正在助推瑞丽旅游全面复苏。

据了解,1月8日至4月13日,瑞丽口岸验放出入境人员33.7万人次,出入境车辆76.8万辆次,人员出入境情况和对外贸易趋势持续向好发展。瑞丽口岸随着中缅人流、物流、资金流陆续流转,往昔忙碌而繁荣的景象正在重现。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李亚 文/图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