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南康区:垃圾变废为宝 助力绿色发展
编辑:
2023-02-23 21:18:51


(资料图片)

人民网赣州2月23日电(时雨)近日,走进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各类机械运转不停、机声隆隆,各岗位工作人员忙而不乱,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主控楼中控室内,数位身着工装的运行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系统设备调试,不时交流意见,不时前往现场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努力查找可能存在隐患或缺陷并尽快解决,以确保本月底能够顺利点火试运行。

“该项目自破土动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恶劣天气以及新冠疫情影响,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在工程施工效率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同类项目中,工程完工速度,跑进了行业前列,创造了12个月系统拉通整套启动的工程建设壮举,按时完成生活垃圾零填埋的工作目标,充分体现了南康速度!”南康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方舟表示。

“经过一年来的共同努力,项目烟囱、厂房建成封顶,锅炉等设备也都已安装到位,主厂房进入最后内部装修阶段,整个一期项目开始进入倒计时。”项目建设单位——赣州南康区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柴一清介绍。

据悉,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总规模为2000吨/天,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本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投资约7.03亿元,建设2条处理能力500吨/天的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线,配套安装1台额定3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并预留了二期扩建1000吨/天生产线场地。

2023年1月1日,项目开始接收生活垃圾,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焚烧线和#1机组的安装和调试工作,通过了整套启动前的各项审批,计划于2月底进行并网发电,标志着项目由施工建设过渡到生产运行,使南康区生活垃圾由填埋方式迈上焚烧发电的新台阶,开启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的新局面。

关键词: 绿色发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