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球迷 你们的疯狂即将回归!今年一起在主场为勇胜男篮助威
编辑:
2023-02-23 10:1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蔡矜宜


【资料图】

近日,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年度会议在安徽召开。记者21日从长沙湾田勇胜俱乐部了解到,会议传递出不少利好消息——新赛季联赛有望回归主客场,并恢复外援制。这也意味着,阔别长沙3年的勇胜男篮今年将坐镇主场,长沙球迷的疯狂即将回归!

2022赛季NBL联赛于20日落下大幕,长沙湾田勇胜交出了“常规赛第四名、季后赛前四强”的成绩单。

过去3年,由于疫情的影响,NBL联赛被迫改为赛会制方式举行。各支球队被迫远离家乡城市,球迷也失去了家门口为主队助威的机会。而随着防控政策的调整,新赛季的联赛将重回主客场制。

勇胜俱乐部领队李胜利告诉记者:“过去三年,球队远离主场作战十分不易。我们也期待着能回到长沙主场比赛,打出优异表现回馈球迷。”

勇胜俱乐部代表湖南长沙已征战7个赛季,此前曾采用过长沙民政学院大运馆与宁乡文体中心双主场。不过据俱乐部透露,新赛季球队将不太可能采用双主场制,而是会以长沙市区的场馆为主,力争给球迷带来一整个赛季的完整看球享受。

至于最终落户长沙哪座球馆?票务信息、周边服务等如何配套?这些信息预计将在5月份左右敲定。不过于球迷而言,无论勇胜最终花落哪家,可以方便地在家门口看球,就是最大的福利!

新赛季的另一大变化是将恢复外援制度,这也意味着球迷能欣赏到技战术水平更高的比赛。根据此前的赛制,外援使用采用的是“四节八人次”,理论上各球队可以拥有两名外援。

勇胜主教练鲁刚介绍,新赛季球队希望引进两名高水平外援。按照国内球队的惯常战术,一般是“一大一小”。大外援司职四号位(大前锋)、五号位(中锋);小外援司职一号位(组织后卫)、二号位(得分后卫)。同时,还将更加重视启用年轻球员,给予他们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NBL联赛还将迎来品牌升级——打造“青春、时尚的城市联赛”。勇胜俱乐部也将乘此东风,更加贴近湖湘文化与长沙网红城市的发展。俱乐部董事长李向群说:“回归主场作战的勇胜男篮,将在球场上充分展现湖南人的精气神,用好的表现回馈球迷。”

据了解,2023赛季NBL目前初步定于6月底左右开打,回归主客场制后,勇胜俱乐部将充分融合湖湘文化,全面升级球队2023赛季主场的服务保障工作。

关键词: 主客场制 湖湘文化 可以拥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