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爱国教育高质量发展 香港举办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
编辑:
2023-04-15 20:05:54


(资料图片)

中新网香港4月15日电 (记者 戴小橦)“2023年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15日在香港举行,与会者就如何通过中华优秀文化培育新一代爱国青年学生,传承爱国爱港精神,为香港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该论坛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主办,获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支持。今年的论坛以“以文化人 共育英才”为主题,旨在弘扬爱国精神,推动香港爱国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爱国爱港新一代。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采用多管齐下、互相配合、课室内外,全校参与的方式推动国民教育,希望教联会与一众教育界同工继续承担推动爱国教育重任,引领年轻一代深刻认识国家和中华文化,装备他们成为爱国爱港的新一代。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以视频致辞表示,要向香港青少年阐释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让年轻一代从小就体悟中国文化之美、精神之美,从小就树立爱国之志、报国之志,从小就认同不同文明可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长大成人后通过传承、弘扬与创新,让文明有新意、让对话有底气。

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表示,本次论坛既凝聚了广大教育界人士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担当,也体现了全社会对青少年成长和成才的共同期待。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特区政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香港青少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人生理想提供更多机会。

活动上,还举行了教联会第20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教联会会长刘智鹏表示,自己有幸担任新一届会长,未来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他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弘扬爱国爱港为核心的主流价值观,共同培养爱国爱港新一代,服务香港、贡献国家。(完)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