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资讯:香港航天科技午后突然闪崩:此前内资或为避免其被剔除港股通展开自救
编辑:
2023-02-16 14:12:44


【资料图】

2月16日消息,香港航天股价持续暴涨,从月初5.98一路飙升至目前17.5港元,半个月时间暴涨近2倍,就在午后,香港航天科技突然闪崩,此前新浪港股分析称内资或为避免该股被剔除港股通而展开自救,截至发稿,香港航天跌超5%,此前涨20%。

该公司股价暴涨背后,内资持股持续攀升,港股通持股比例高达26.84%,且占到了流通股份的78.44%,成为股价推升的动力。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港航科(深圳)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1月15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三颗卫星,分别为“金紫荆卫星三号”、“金紫荆卫星四号”及“金紫荆卫星六号”。所有上述卫星均已成功进入预定轨道,目前在轨正常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盘后,恒生指数公司将公布恒生系列指数半年度审议结果(审议考察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涉及恒生、国企、恒生科技等港股主要旗舰指数,以及与港股通投资范围密切相关的恒生综合指数。

根据港股通最新调出标准,沪港通办法、深港通办法均明确:属于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且不属于A+H股的港股通股票,调整考察日前十二个月港股平均月末市值低于40亿港元的,调出港股通股票。

就在公司股价曾一路走低,最低见4.27港元,市值只有12亿港元,公司市值甚至有长达几个月的时间不足40亿港元,面临被剔除港股通的风险。公司股价近期一路飙升,目前12个月均值已经来到41.99亿港元,超过了港股通剔除市值。

关键词: 公司股价 航天科技 股价暴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