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资讯】赵睿回归之战,广东队将主场大胜江苏队,易建联徐杰三分遍地开花
编辑:
2023-03-19 05:55:08

在一波三连客后,广东队终于回到这场,在三场客场之旅,广东队取得2胜一负的成绩,较为意外的是广东队客场输给青岛队,而且是以赛季最低总得分66分输给青岛队,这场比赛让所有CBA球队看到广东队的弱点所在,好在随着杜锋的回归,广东队在客场终于以101-79大胜广州队,易建联还在客场享受到MVP的呼喊,广州队主场仿佛一夜之间成为易建联专场,客场的三场比赛,赵睿都伤没有参加比赛,这次回到主场,赵睿迎来复出之战,赵睿需要通过对战江苏队的优异表现来回击质疑声,为自己正名。


(资料图)

江苏队近来的5场比赛只赢了一场,面对防守强队-浙江队,江苏队直接2场大败,只有打防守能力不强的同曦与北控才能与对方打的有来有回,单纯从这5场比赛看,江苏队还是一支攻不强,守也弱的球队,而且只要打防守强队,江苏队必然会大败,这里面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江苏队是一支以双外援为主的球队,队内的国内球员能得分上双的球员不超过2个,有时候一场比赛甚至只有一名国内球员得分超过10分,得分能力偏弱且高度依赖外援,只要碰到针对防守必然输球。

广东队击败江苏队的战术一览

1.黑白矮三后卫轮流限制布莱克尼,不断上身体对抗,适当夹击布莱克尼,哪怕犯规,都不能让布莱克尼打出状态。

2.广东队的锋线球员紧贴防守威廉姆斯,易建联或者汉密尔顿适当补防封盖威廉姆斯,不让他在内线轻松拿分。

3.广东队开场就用全场紧逼或者半场紧逼战术,不断夹击江苏队持球人迫使江苏队出现失误,广东队趁势打起快攻。

4.易建联与汉密尔顿统治攻防两端,易建联多拉到外线投射三分,汉密尔顿多打挡拆顺下进攻拿分。

5.马尚在自己得分的同时多突破助攻队友投射空位三分球,徐杰适当多投三分球,马尚与徐杰联手贡献6-8个三分球。

上一次在家江苏队的主场,广东队以127-96大胜,这场在广东队的主场,广东队迎回完整的阵容,这一战,广东队依旧有望大胜赢球,广东队打江苏队的战术很简单,直接锁死双外援,不让布莱克尼与威廉姆斯打出状态,2人得分低于25分,广东队就能轻松取胜,所以广东队这场的重点任务还是在防守上,针对布莱克尼广东队采取的应该是围追堵截的防守,只要布莱克尼一拿球,广东队就得上前紧贴防守,而且还得适当夹击,赵率舟能进球就让他进,布莱克尼不能打出状态。

对于威廉姆斯,上一战广东队只让他得到10分1篮板3助攻,因此广东队这场的战术还是不会改变,依旧是紧贴防守威廉姆斯,易建联与汉密尔顿适当为队友补防封盖威廉姆斯,防守双外援成功后,广东队的第一策略还是夹击持球人,迫使江苏队出现失误,广东队这场需要一开场就提高防守强度,不断给江苏队上身体对抗,切断外援与队友的联系,适当多断球打快攻得分,广东队只要能冲起来就赢了一半。

江苏队的内线只有吴冠希李禄曈,两人的得分能力都不强,防守能力也不出色,所以这场比赛,杜锋需要做的就是多给易建联与汉密尔顿布置更多战术,易建联更多的拉到外线去投射三分球,另一个战术就是马尚或者徐杰赵睿突破后分球给易建联扣篮,汉密尔顿则是多与徐杰当挡拆顺下得分,适当也可以跟着大部队跑跑快攻拿分,汉密尔顿也可以适当打一些背筐单打,毕竟江苏队的中锋单防能力并不强,以汉密尔顿的身体素质,得分并不会太难。

在外线,由于江苏队的防守能力并不是特别突出,所以这场马尚可以多打一打个人进攻,三分投中3-5个,突破后多分球给外线的射手投三分球,徐杰上一场打江苏队就进了6个三分球,这场徐杰不妨在三分线多投一投,只要能保持上一场的命中率,广东队又会收获一场大胜,徐杰除了得分外,还需要做好组织进攻,多为队友送上助攻,徐杰已经成为马尚之后广东队最会组织进攻的球员,徐杰在这场的发挥尤为重要。

最后总结

面对着进攻点单一且防守能力不强的江苏队,而且这一场又是广东队的主场,只要广东队的开场状态不要太差,广东队就有望在开场后取得2位数的领先,广东队需要做的就是限制布莱克尼与威廉姆斯的发挥,江苏队的其他国内球员可以适当放一放,除了防守,广东队的进攻也需要更早的打开,特别是三分球,马尚、徐杰、易建联三人这场需要贡献多个三分球,易建联汉密尔顿要统治攻防两端,马尚突破多分球助攻队友投中三分球,徐杰疏导球队进攻,为队友创造更多得分机会。

我是阿木侃球,你觉得广东队能不能靠防守限制江苏队双外援的发挥取得一场大胜呢?欢迎你关注留言交流。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