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条:突发!俄罗斯-欧洲输油管道 发现多个爆炸装置!北溪“爆炸”将再次上演?
编辑:
2023-03-16 16:25:10

3月16日,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继“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泄漏后,又一条由俄罗斯向欧洲运送石油的大型管网系统——“友谊”输油管道,被发现多个爆炸装置。


(相关资料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发言人伊戈尔·杰明表示,当地时间14日晚和15日上午,该公司工作人员在一些已经毁坏的塑料箱中,发现了装有钢球形的弹头。据推测,这些箱子很可能是通过无人机投掷到地面发生碰撞后毁坏的。杰明还说,15日下午,有人曾看到另一个物体从一架无人机上被扔下来。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表示,新济布科夫泵站今年以来都没有运行,储油罐内没有石油。从爆炸装置本身来看,投放该装置的人可能并不打算摧毁该泵站,打击目标或为该泵站的工作人员,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友谊”输油管道是俄罗斯向中欧、东欧运送石油的大型管网系统,该管线起点位于俄罗斯西南部萨马拉州,北线经白俄罗斯通往波兰和德国,南线经乌克兰通往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已对俄实施了包括化石能源禁运在内的多轮制裁,但“友谊”输油管道得到制裁豁免。

“北溪”爆炸事件回顾

2022年9月26日,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德国等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系列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系“蓄意破坏”。数日后,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开始独立调查。俄方曾多次呼吁共同调查,遭相关国家拒绝。

今年2月初,赫什发布重磅炸弹报告,直指美国在挪威的协助下策划并实施了对“北溪”管道的袭击。

根据赫什的说法,去年6月,美国海军潜水员打着北约演习的幌子,靠演习部队的掩护在“北溪”管道上放置了远程遥控炸弹。三个月后,挪威海军远程引爆了炸弹,导致“北溪”管道四处发生气体泄漏。

目前,丹麦、德国和瑞典对“北溪”管道事件进行了调查,瑞典调查结果秘不示人,拒绝同俄方分享调查结果,也不同意与德、丹两国进行联合调查。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3月8日报道,《纽约时报》7日发布文章称,“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是由某个亲乌克兰的团体所为。同一天,德国多家媒体透露,根据德国有关部门的调查,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到底是谁造成了破坏,但有线索指向乌克兰

对此,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天回应称,乌克兰绝对没有参与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袭击。乌方对此毫不知情,也没有所谓亲乌克兰组织的相关信息。

对于此事,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表示,是那些不想在法律层面进行调查、想方设法转移公众对事实的注意力的人,允许媒体披露这样的消息的。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