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点!中国女排不训练却搞思想交流会,你怎么看?
编辑:
2023-03-07 19:52:28


(资料图)

近日,中国女排在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举行了一次《创新才有生命力》学习交流活动。此事经媒体报道之后,球迷议论纷纷。有人支持蔡斌的这一做法,他们认为,除队伍基本功打磨和技战术演练层面之外,队员的心理建设同样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有球迷不以为然,他们对主帅蔡斌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更有甚者指出,蔡斌只知道纸上谈兵,具体实战中被国外其他高水平教练“虐”得“体无完肤”。

对于中国女排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及外界的舆论,你怎么看?目前,中国女排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2023赛季世界女排联赛、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国际排联官网已经公布世界女排联赛各球队的分站赛对手及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依次与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美国女排交手。

主教练蔡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中国女排的两大任务是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世界女排联赛会合理安排球员出战,达到磨合阵容、锻炼新人的目的。在出征世界女排联赛之前,蔡斌特意在队内举行了一次名为《创新才有生命力》的学习交流活动。据蔡斌本人讲述,《创新才有生命力》一文对他的触动很大,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也能够产生很多共鸣。

他表示,巴黎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新一届中国女排想要完成冲击冠军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找到更有效率的新办法?是队伍加快实现突破的重要课题。蔡斌坦言,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创新”不应是一时举动,而应该是工作中时刻保有的精神和态度。在今后的执教生涯中,自己会把创新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带领队伍奋勇向前。蔡斌指导的这番肺腑之言,让很多球迷为其拍手叫好。

不过,也有少数球迷似乎有些“唱反调”。他们表示,从去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到女排世锦赛,蔡斌的临场指挥能力受到了多方质疑,执教水平和应变能力与世界顶级教练相差甚远。也有球迷调侃,“口号喊得再好有啥用?心灵鸡汤早就喝腻了”。还有人指出,蔡指导喜欢纸上谈兵,但在当今群雄逐鹿的世界排坛,这一招简直不堪一击,成绩才是王道!

(罗掌柜)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