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热点:不在乎忠诚,不清楚收入,不分担痛苦,陶虹嫁徐峥19年图什么
编辑:
2023-01-19 21:50:54

01

2008年,陶虹怀孕,她想好好歇一歇,母亲却查出癌症,生老病死一股脑涌向她,丈夫徐峥不时被拍到出入酒吧,丝毫不顾及她的痛苦。


【资料图】

在陶虹生女儿的半个月前,她的母亲做了一次大手术。

尽管陶父一直患有心脏病,心疼女儿的他还是不舍得女儿挺着大肚子奔波劳累,坚持拖着病体照顾老伴。

2009年,陶虹母亲病危,她每天往返医院,一边照顾女儿,一边陪伴母亲最后的时光。

妈妈放不下陶虹,她相信女儿能救她,望向陶虹的眼神都在告诉她:我想活下去 。

陶虹倾尽全力,母亲却每况愈下,病魔一天天折磨着老人家。

女儿还没有满周岁,陶虹的母亲就去世了。陶虹还没有从失去母亲的悲伤中走出,她的父亲又因为急性心脏病发作,没有抢救机会,撒手人寰。

父母离去,丈夫独自潇洒,女儿嗷嗷待哺,重重压力之下,陶虹抑郁了。

忆及结婚前后的种种,对徐峥,陶虹一点点心凉。

02

1972年,陶虹出生在无锡,她有着江南姑娘的灵秀娇俏,同时也有些弱不禁风。

为了让她拥有更健康的身体,父母把她送到舞蹈班。

学舞蹈,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花销,懂事的陶虹很心疼父母。

恰好,花样游泳队相中了陶虹,能在水里跳舞又不用花钱,陶虹一口答应下来。

花样游泳训练很辛苦,陶虹从不喊累,每次回家都开开心心。

妈妈看到女儿身上的伤痕,心疼得掉眼泪,陶虹总是一边说着“没事”,一边笑得像月牙一样让妈妈安心。

陶虹安心地做着她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幸运女神却悄悄降临到她身边。

就这样,陶虹从花样游泳运动员变身演员,并且一夜走红。

在表演方面,陶虹是有天赋的,但是,聪慧如她,没有短视,没有着急去赚钱,而是选择了去学习进修。

陶虹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成为段奕宏的同学,也成为少年段奕宏的一束光。

段奕宏出生于农村,好不容易才考入中戏,却因为不标准的普通话时常惹得同学哈哈大笑。

他只能拼命训练,加倍努力,陶虹心疼他的辛苦和不易,给了他很多鼓励,还总是特意和他一起排戏。

读大学前,段奕宏没有吃过芒果,有一次陶虹递给他一个剥好皮的芒果,他不知道里面有很长的核,一口下去把自己牙硌到了。

段奕宏很窘,陶虹却没有笑,这个细节段奕宏一直记得,他说那种温暖是那个时候的他非常需要的。

大学第一年春节,为了节省路费,段奕宏没有回家,给父母打过一个电话后,他蹲在走廊里号啕大哭。

陶虹知道后,第二个春节就把段奕宏带回家过年,她们一家人给了段奕宏家人一般的温暖。

读书期间,陶虹给了段奕宏很多帮助,温暖了年少时的段奕宏。

段奕宏心里有了陶虹,但是,当时的陶虹太耀眼了,还没毕业就主演了《黑眼睛》,并凭此片获得多项大奖,有些自卑的段奕宏直到毕业也没敢表白。

多年以后的2019年,段奕宏大方表示自己大学时期爱慕陶虹,终于为那个青春年少的自己做了一次坦荡荡的告白。

20年后的陶虹依然那般善解人意,她一边说着“是吗?怎么不早说,错过了错过了”,一边说上学时追求段奕宏的女神很多,他都没有正眼看过自己,给足了段奕宏面子。

段奕宏的不够勇敢,错失了一份情缘,却给了徐峥机会。

当年的徐峥,并没有比段奕宏优秀很多,只是他更勇敢。

03

1998年,陶虹出演了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结识徐峥。

当时,陶虹是当红明星,徐峥籍籍无名,两人颜值差距也大,他们的恋情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2003年,没有婚礼,也没有蜜月,陶虹就那样嫁给了徐峥,他们正式成为夫妻。

婚后,陶虹一直未曾放弃事业,名气一如既往,拿奖拿到手软。

2006年,徐峥靠《疯狂的石头》风生水起,迎来了事业的春天。

眼看徐峥发展得越来越好,陶虹放缓脚步,逐渐回归家庭,开始备孕。

2008年,陶虹如愿怀孕,她想趁机休息休息,也多陪陪父母,那些年她忙忙碌碌,对父母少了照顾,心中一直很愧疚。

不曾想天不遂愿,父母先后去世,徐峥也好像越来越远,她陷入抑郁中,有几年时间一直在漩涡中挣扎,难以自拔。

让陶虹走出来的,是母爱的力量。

有一天,陶虹看着女儿,突然觉得自己一直浑浑噩噩对孩子不公平,孩子不应该有这样的母亲,她要承担起一位母亲的职责。

她开始系统治疗,同时学习心理学、儿童学,也用插花、瑜伽和书法治愈自己。

当她重焕新生时,发现自己变了,变得自信豁达,徐峥也不再能左右她的人生和心情。

04

陶虹自我疗伤那些年,徐峥声名日盛,他身上的绯闻越来越多,让人应接不暇。

2012年,徐峥被拍到夜会美女8小时,他解释对方是他的学生,深夜相见是洽谈工作。

2015年,徐峥与汪小菲深夜聚会,清凉辣妹贴身作陪。

2016年,徐峥和神秘美女再度深夜洽谈工作,之后徐峥更是多次被拍到和各路美女的照片。

很多人为陶虹不值,她却置若罔闻,她在采访中的一番话,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金姐问陶虹,面对徐峥的绯闻有什么感觉,她坦言:“那也不错,说明我眼光不错!”

在另外一段采访中,陶虹更是语出惊人:“生理上的事儿,那都不叫事儿,一段关系和忠诚根本没有关系。”

采访中,徐峥也称“出轨不见得是件龌龊的事情。”

他们,真是志同道合,也真是夫唱妇随,天作之合。

一段婚姻,忠诚与否并不重要已经令人咋舌,连收入都不清楚,更让人质疑他们婚姻的意义。

“他花他的钱,我花我的钱,他也不知道我挣了多少钱,我也不知道他挣了多少钱。”

陶虹对待徐峥的“放养”模式,让很多圈内人羡慕嫉妒恨吧?

05

“放养”徐峥的同时,陶虹一直忙于赚钱,她名下有十几家公司,加入张庭公司后,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其实,陶虹和张庭的友情,还源于徐峥的牵线。

2002年,徐峥和张庭一起拍摄《穿越时空的爱恋》,在徐峥的介绍下,张庭和陶虹一见如故,迅速成为闺蜜。

2013年,林瑞阳张庭夫妇成立了护肤品牌“TST”,把陶虹也拉入其中,带她赚了不少钱。

与此同时,陶虹对公司和产品的宣传也是相当卖力,她和张庭深度捆绑,不止一次表示过自己是“TST”项目的合伙人。

好景不长。

2021年年底,张庭和林瑞阳的公司因为经营方式被查,陶虹从公司退股,曾经的好闺蜜分道扬镳。

事情曝光后,陶虹迅速回应:“胡说,哪分过这么多钱?这简直是胡说,纯粹是流言。我只是投资人,并没有参与公司的实际运营。”

之后,陶虹消失于公众视线,等待她的,不知道将是什么样的结局。

虽然徐峥也曾出现在张庭的公司,间或帮忙站台,却好像并没有受到牵连,近日还在宣传新作品。

这些年来,徐峥绯闻不断,两个人多次传婚变,却始终等不到陶虹一个澄清。

一段婚姻中,对对方不闻不问,什么都无所谓,大概率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不爱了”。

也许是为了维护明星形象,也许有太多利益纠葛,也许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也许只是嫌麻烦。

总之,陶虹和徐峥维持着开放式婚姻,过着互不干涉的日子。

这背后,与陶虹的经历不无关系。

历经那几年暗无天日的日子后,陶虹变得豁达淡然、无畏和无所谓。

父母相继去世,徐峥冷漠以对;女儿尚在襁褓,自己深陷抑郁。

生老病死一下子涌向陶虹,经历过铺天盖地的绝望后,走出来的她已经看淡很多,看透了婚姻。

婚姻里那些枝枝蔓蔓,相比生死,算得了什么?

陶虹不依附徐峥生活,也拒绝让他伤害到自己。

可能,失去父母的痛苦,陶虹不忍心让自己的女儿承受,她想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于是一直维持婚姻的完整。

遗憾的是,陶虹终究没有摆脱对金钱的执念,也许,只有钱能带给她安全感。

然而,贪婪就像不受控制的泄洪,一旦开了口子,便一发不可收拾。

如今的陶虹,何去何从?

#娱乐圈考古记#

关键词: 花样游泳 生老病死 的自己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