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点丨得了卵巢癌严重吗?卵巢癌有这六大危害
编辑:
2023-01-18 17:39:13


【资料图】

卵巢癌的出现使很多女性特别痛苦,它也是我们熟悉的恶性肿瘤,必须认识到其危害性,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身体的烹饪,多方面维护卵巢,防止疾病的发生。

卵巢癌类型

1、上皮细胞卵巢癌:占卵巢癌约90%的比例。其次,可细分为浆液性、粘液性、亮细胞、子宫内膜状等形态。

2、生殖细胞卵巢癌:占卵巢癌中不足10%的比例。生殖细胞是卵子的前身,因此生殖细胞卵巢癌发育出类似胚胎的组织,多为先天基因异常引起细胞病变,容易发生在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身上,对治疗的反应也很好。

3、基质细胞卵巢癌:占卵巢癌中极低的比例。属于卵巢内胚病变而产生的肿瘤,可能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身上。

患卵巢癌危害

1、影响生活:由于卵巢癌早期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等等症状,严重影响女性健康。

2、肿瘤恶化:卵巢癌的初期症状不明显,如果不能立即发现肿瘤成长,恶化的可能性很高。玛丽亚专家建议,育龄女性朋友应该注意自己的健康,每年定期进行体检。卵巢癌高风险因素的人,半年进行妇科检查和超声波检查,排除可能存在的病变。

3、危害生命:临床数据显示,卵巢癌死亡者占妇科肿瘤的首位,严重威胁妇女生命。

4、茎扭转:约10%卵巢肿瘤并发茎扭转,常见妇科急腹症。蒂扭转常见于畸胎瘤,体位突变时容易发生。扭转后,肿瘤内出血,肿瘤体急剧增大。由于血流受阻,肿瘤可以坏死,容易继发感染或破裂。急性扭转的典型症状是突发性侧下腹痛,随体位变化腹痛减轻或恶化。可以伴随恶心、呕吐、休克。妇科检查可触及压痛明显、张力大的肿块,肌肉紧张。有时扭转可以自己复位,减轻腹痛。蒂扭转确诊后,必须尽快手术治疗。

关键词: 生殖细胞 妇科检查 手术治疗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