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掉头时开上台阶,襄阳民警化身“抬车侠”及时救助
编辑:
2023-01-17 22:43:46


(相关资料图)

特约通讯员 白菲斐

“大家都来搭把手,咱们一起使劲儿,一二三!……”1月15日晚,伴随着卧龙派出所所长乔帅的现场指挥声,民辅警合力将市民王先生被困在路边台阶处的车辆抬了起来。

这一幕发生在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当晚7时许,市民王先生驾驶自己的白色福特轿车沿卧龙镇石堰路一线行驶,由于天色已黑,自己对道路情况又不熟,王先生在掉头转弯时不慎将车开到了路边砖砌的台阶上,车辆右前轮悬空约半米,底盘正压在台阶上,进退两难。正值交通高峰期,王先生车辆后面积压的车流逐渐变长,有好心的司机上前查看情况,但众人一时都没有办法。

民警现场组织抬车救援

此时,卧龙派出所所长乔帅刚好正带队组织夜巡,看到石堰路沿线交通阻滞,立即上前查看现场情况,“你别着急,问题不大,我们所里的同志过来帮忙,看能不能把车辆抬起来。”与王先生简单交流后,乔帅一边安排民警疏导现场车流,一边呼叫派出所警力支援抬车。寒风凛冽,但是民警和热心群众干劲十足,不到2分钟便将车身抬起,“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王先生满怀感激,握紧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要集中注意力,遵守交通规则,在面对雨雪天气、夜间行车、不熟悉路段行车时,可适当降低车速、拉大车距、减少变道、缓打方向、慎用急刹,切记道路千万条,安全驾驶第一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关键词: 派出所所长 现场情况 安全驾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