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在出事前几小时竟干了这件事!
编辑:
2023-03-12 14:05:09

耿直哥

这两天,美国的金融市场遭遇了一起严重的突发爆雷事件——服务于许多美国科技初创企业的硅谷银行,因为一系列投资经营失误引发了挤兑风波,进而导致这家成立于1983年、排名全美国第16位的银行宣布破产,被美国政府的机构所接管。

此事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二大的银行破产事件,仅次于2008年时的美国华盛顿互惠银行破产事件。


(资料图片)

不过,美国有媒体爆料称,就在出事前的数小时里,硅谷银行还干了一件让美国舆论相当愤怒的事情。

原来,有知情人士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透露说,就在硅谷银行于周五爆雷并被政府破产接管前的数个小时里,银行的管理层居然还在给员工和高管们发放2022年的奖金。

CNBC称,尽管这笔奖金的数额到底是多少还不清楚,但来自美国招聘信息网站Glassdoor.com的信息显示,该银行一年发给员工和高管的奖金范畴大概在1万多美元到10多万美元。其中初级的助理岗为1.27万美元一年(约为8.29万人民币),常务经理则在14万美元一年(约为96.7万人民币)。

CNBC还表示,硅谷银行还曾在2018年时成为了美国所有上市银行中薪资最高的一家。美国彭博社当年的数据显示,该银行在2018年支付给员工的年薪平均为25万美元(按当时汇率算大约为160万人民币)。

尽管相关知情人士还对CNBC补充说,硅谷银行往年也是在3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发放奖金,表示今年发奖金的日子其实是与爆雷的日子重合了,但由于大量该银行的客户因为此次的爆雷事件无法取出自己的存款——尤其是不少身为该银行客户的硅谷初创科技企业,已经难以取出钱来给自己的员工发工资。

更何况,从大量美国媒体对于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的报道来看,该银行此次遭遇的爆雷和挤兑破产风波,主要是银行内部的一系列投资经营失误引发。这意味着公司的高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所以,硅谷银行在临近爆雷前还不忘给自己人发奖金的做法,很快引起了美国网民的广泛不满。

目前,已经接管了硅谷银行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拒绝就此事置评。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