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头条:沙特外交大臣见完拉夫罗夫表态:将尽一切努力解决乌克兰危机
编辑:
2023-03-09 21:40:44


(资料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律杉】据塔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当地时间3月9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费萨尔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等立场,并称沙特准备尽一切努力解决这场危机。

报道称,费萨尔表示,“我们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先生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我们重申了政治解决危机的立场,重申了我们对于缓解危机造成的人道主义问题,特别是影响发展中国家的人道主义问题方面的立场”。

塔斯社说,拉夫罗夫称,“我们欢迎沙特近期对在解决地区问题及全球议程上重要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兴趣日益增加”。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在莫斯科进行会晤。两人会见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双方将继续在欧佩克+框架下进行协作。

此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没有看到乌克兰方面有任何想开启严肃对话的意愿。拉夫罗夫说,“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罪魁祸首必须负责,西方国家媒体企图将“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责任推脱给某些乌克兰寡头的行为是可耻的。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