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西安市红会医院举行“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编辑:
2023-03-09 19:20:55


(资料图)

编辑拖拽自定义布局

世界肾脏日

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为意外做好准备

支持弱势群体

世界肾脏日

3月9日是第18个“世界肾脏日”,本次肾脏日主题为“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意外做好准备,支持弱势群体”,陕西省医师协会肾脏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西安市红会医院肾脏内科在医院举办义诊宣教活动,科普肾脏病知识,提高人们对肾脏病、并发症及相关脏器受累的高发病率的认识,早期检测,尽早预防慢性肾病。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测血糖、血压100余人、测尿常规30余人、发放宣传册100份。肾脏内科马峰主任带领肾脏内科医护团队,为患者进行血糖、血压、尿常规的免费检测,询问患者病史、认真分析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积极科普肾脏病在诊疗、日常护理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马峰主任介绍,我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8.2%,患病人数已经超过1.2亿,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高达150多万,并且以每年新增12-15万的趋势上升。慢性肾脏病的高风险人群有:糖尿病、高血压、免疫系统疾病、心脏疾病、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多囊肾等遗传性疾病、肾结石等尿路梗阻性疾病、肥胖、长期服用肾毒性药物。

对高风险人群,需要定期进行相关检查,如尿常规、尿蛋白定量、肾功检查、泌尿系超声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遵循8项黄金法则,降低患肾脏病的风险:保持身心健康,控制血糖,控制血压,健康饮食保持体重,保持充分水分摄入,戒烟,不要随意服用非处方药,高风险人群应定期检查。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