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镇街道:“荷都驿站”传递城市红心温度
编辑:
2023-01-21 11:18:36


(资料图)

2022年以来,济宁市微山县夏镇街道党工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苏园、北苑、南苑三个社区建立“荷都驿站”,免费为外卖员、快递员提供饮水就餐、充电歇脚、读书上网等服务,实现了党群服务的精细化和实体化,激励引导新业态群体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了城市温度。

小驿站传递红心温暖。“以前都是风里来雨里去,自从有了‘荷都驿站’,累了能坐下休息,还能给手机充电,我感觉特别暖心,真的很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方便。”美团外卖小哥小闫开心地说。夏镇街道党工委通过拓宽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全力为新业态群体提供便利,架起党群“连心桥”,提升新业态群体的归属感、认同感。

小驿站传递治理力量。在这一年里,以骑手小哥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广泛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在关键时刻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骑手小哥们化身穿梭于街巷的使者,为居民解决生活物资、药品配送需求,用行动续写着“逆行”故事。骑手们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主动走上一线,亮身份、领任务,参与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去。骑手们还与社区签订了“共治合伙人”协议书,在送外卖的同时关注民生动态,通过随手拍、电话反映等方式,将发现的民生、医疗、环境、治安等问题向社区反映,为美好家园的共建共治献出一份力量。

接下来,夏镇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驿站各类硬件设施建设,持续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聚力发挥“荷都驿站”的阵地服务功能,将关爱服务与参与治理有机融合,以微促渐,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成效,转化为助力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陈文)

关键词: 疫情防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