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今年8月底,本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超80%
编辑:
2023-04-19 11:35:37


【资料图】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黔就业创业,贵州省近日印发了《贵州省高校毕业生留黔行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力争2023年8月底,贵州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80%以上;2023年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方案》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有关安排和贵州省实际情况,从整合用好就业创业政策、做好政策性岗位招录(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优化就业公共服务、加强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做好贵州省高校毕业生留黔工作。

《方案》要求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省直有关部门按月将企业新增参保人员数据与高校毕业生、失业登记等数据进行比对,确定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单位和人员,主动联系推介政策内容,推广“直补快办”模式。对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符合条件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吸纳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方案》鼓励创业创新,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自主创业补贴、场所租赁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扶持。对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按规定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

《方案》提出要挖掘公共部门岗位,2023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5581人,计划定向部分高校选调优秀毕业生800人;拿出约2.3万个事业单位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000人。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增加高校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2023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招录13000人,普通专升本招录10000人。扩大科研助理和订单班招聘规模,2023年全省高校科研助理招聘不低于2600人、全省高职院校“订单班”毕业生就业15000人。落实“两征两退”改革要求,组织好大学生征兵工作,2023年计划征集5000名大学毕业生入伍。

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