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郭凉意案 当事人直呼冤枉
编辑:
2017-07-21 13:27:32

事件原委:与村霸发生争执 误撞村霸

2016年1月16日,退伍军人郭凉意回到家乡林州市西丰村,打算接母亲外出旅游,下午6时许,郭凉意遇见同村青年郭帅,郭帅当即要求郭凉意请客喝酒。由于李凉意开车带着妻儿,便推辞郭帅要求。郭帅一惯跟随亲哥郭宁(黑社会恶 霸)白吃白拿白抢,没有占到李凉意的便宜,于是通知了自己的亲哥哥郭宁,联合了林州市人大常委郭红栓儿子郭耀伟,还有郭帅妹夫郭耀华、二叔郭永平、堂弟郭宾华等20余人,在一饭店喝酒,酒足饭饱后,郭帅和郭宁电话通知郭凉 意,让郭凉意回来付钱。郭凉意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荣获三等功两次,嘉奖多次,深知郭帅、郭宁等是一伙无赖,不愿意和他们交往,就在电话中拒绝郭帅等人要求。这下郭帅、郭宁等人恼羞成怒,一伙恶霸从晚上8点至22点,在西丰村 东路口设伏等候,随后又安排七部车辆埋伏在路口围堵郭凉意。22:28分左右,不知情的郭凉意驾驶车辆来到西丰村口进入郭帅、郭宁等人预先设伏包围圈后,小郭涛首先上前拦车,随后郭帅、郭宁等20余名村霸、路霸、黑社会一拥而 上,将郭凉意团团围住。郭帅用刀背砍伤郭凉意臀部,郭永平用棍棒打伤郭凉意头部。郭凉意被打倒在地,他们将郭凉意摁倒在地脚踩其头部让其喊爹,否则掏饭费。同时郭宁手拿菜刀嘴里喊着:“砍死他,砍死他。”郭凉意用尽全身 力气跑回车上保命逃跑。逃回车里的郭凉意仍遭到不法侵害,郭永平扒在郭凉意的右侧前门上,前半身伸进驾驶室内抢夺方向盘并击打郭凉意头部,同时郭帅趴在挡风玻璃上,左手抓着雨刷器,右手伸进驾驶室内击打郭凉意并抢夺方向 盘。仅在十一秒之内,郭凉意驾驶的车辆先撞向了一辆汽车,后撞向了村口石狮子,导致车辆损坏。

郭宁被撞后,被打受伤的郭凉意并未察觉,郭凉意为了保命逃离现场。郭凉意得知郭宁被意外撞死,便投案自首。

案件判决:当事人无期 大喊冤枉

郭宁死后,2017年3月2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郭凉意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罪名成立,出具《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豫05刑初52号刑事判决书》,判处郭凉意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笔者认为,郭帅纠集死者郭宁、郭永平等20余名地痞、流氓对郭凉意进行预先埋伏、围追堵截,其行为恶劣,明显违法,现场的监控视频足以证明。而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客观表现行为“是指嫌疑人对现行社会秩序严重不满,为了发泄 私愤、报复社会,从而对社会不特定多数人群采取放火、决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危险驾驶等手段侵犯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郭凉意是被郭帅、郭宁等人蓄意拦截、甚至威胁生命时,只能选择逃命,逃跑中多种原因导致发生 意外。郭宁死亡也是郭帅、郭永平的过激行为所致。 原审法院以郭凉意“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明显不当。原审法院认定郭凉意和郭宁等人是“约架”行为,但纵观整个案卷和通话记录,除去既是涉案人又是证人的郭帅、郭永平证供 外,案卷中没有任何表述郭凉意和郭宁等人是“约架”行为。

笔者了解,郭宁死后,当地村民燃放烟火、鞭炮庆祝除去乡邻害群之马,当地五千多村民及十一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联名向公、检、法、司恳求保释郭凉意,皆都于事无补。针对郭凉意案件,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在北京召开关于郭 凉意案件的正式“专家论证意见会”,会议上专家对原审判决提出诸多异议,并出具《国家级刑法、司法、诉讼法专家教授对郭凉意案件深度解析报告》,更有国内知名法治电视媒体《普法观察》对郭凉意案件深刻解析,两者一致指出 ,原审法院案件审理、判决存疑。

目前郭凉意案件,已上诉至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郭凉意家属恳请社会各界及上级司法部门给以公平审判,公正处理。对此,本网将持续关注、报道。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14-2017 生活周刊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如果本站部分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您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或投诉联系:lianxi@sohu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