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速讯丨记者手记丨产业与古韵共悠长
编辑:
2023-03-04 11:57:00


(资料图)

二月万物复苏,在到达镇远的那一刻,绵绵春雨如约而至。夜晚,漫步在青石板路上,两岸河水穿城而过,碧波荡漾。隔了千年的古韵仍能使人陶醉,一次又一次,这座黔东小城总能令人惊叹。

镇远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是一幅画,“朴素中见珍奇,淡雅中显神韵”,有戴望舒笔下的小巷,也有无数人的魂牵梦绕。

随着交通的完善,镇远依托古城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让“老景区”有了“新作为”,以古城为核心的镇远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显著提升,游客量水涨船高。

镇远,绝不只有如画美景,更有独特的文化底蕴与经济发展潜力。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让美景沉淀出了内涵,让资源沉淀出了财富。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抓好农业产业升级的先手棋。“科学的全产业链条”“具体到人的河长制”“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成为了镇远持续发展的关键。如今的镇远县坚持把肉牛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和“一县一业”战略定位,培育成全县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并建成全省优质肉牛生产核心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乡创业者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重新回到镇远这片土地,在养殖、花卉、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上持续发力。聚拢旺盛“人气”,也就鼓起了乡村振兴的“底气”。积极创新思维,优化产业结构的背后是当地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镇远在不断探索路径中写下的新篇章。

县域发展的美好图景,我想除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之外,还能让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享受和美恬静、舒服放松的幸福愉悦,真正感受到“诗意的栖居”。(央广网见习记者栾小琳)

关键词: 文化底蕴 旅游资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