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英语就近期失实报道做出回应
编辑:
2017-02-22 17:02:32

近日,一篇名为《“芝麻街英语”涉嫌虚假宣传 造成消费者误解》的新闻报道在网络上传播,引起了芝麻街英语品牌运营方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度关注。就这一事件,凯瑞联盟方面已于2017年2月22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向广大媒体朋友和社会公众做出正面回应。声明称,此报道在未经采访核实的情况下发布,严重扭曲事实,对芝麻街英语品牌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品牌运营方将追究相关媒体记者的法律责任。

凯瑞联盟在声明中对相关媒体的失实报道,误导市场舆论的做法表示谴责。

声明表示,芝麻街英语为美国非营利性教育机构 Sesame Workshop “芝麻工作室(或称芝麻街工作室)”旗下针对3-12岁少年儿童的EFL产品。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2014年1月1日起成为芝麻街英语在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地区(除福建及台湾)的官方独占被许可人。该授权所涉一应授权文件合法有效,经多个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核与核实,并经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认定有效。

针对失实报道中指出的特许经营资质和教材版权问题,凯瑞联盟方面也做出了正面回应:“我公司基于芝麻街英语的特许经营资质已经北京市商委批准备案通过,全国特许加盟备案号:0110100311500037,相关备案记录可在市商委的官网进行公开查询。芝麻街英语在中国大陆地区所使用的教材,均为美国芝麻街工作室授权并进行内容开发、并指定国内正规出版社发行的正版教材,其出版文号信息已在芝麻街英语官网进行了公示,同时可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官方网站查询。”

据了解,该失实报道发布后引发了大量不明真相的第三方媒体和行业公司自媒体对该内容进行转载和再次传播,对芝麻街英语品牌、芝麻街英语品牌运营方和广大学员、家长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为了保护品牌的声誉、为了保护芝麻街英语全国所有合作伙伴的名誉和利益,凯瑞联盟将彻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在此,也呼吁广大媒体及记者朋友恪守新闻真实性原则,将职业操守常存心中,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进行核实与监督,避免误信、误传。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排行
热门资讯